马来西亚中文钓鱼网

3个神经汉勇闯贞德罗水坝

Sep 20, 2006

在星期三的一个晚上,我在家和几位钓友用YM在谈天,聊些无聊事,当然 钓鱼人麻嘛,不知不觉我们又谈起了钓鱼经,这时其中一位说要去贞德罗钓鱼,但他们的决定真的吓了我一跳.

原本打算19号去的我,因为时间上的关系,他们2位就一人一句的在挑逗我 ,说不要在想了.马上去准备,立刻就上来,其他的东西他们会去打点,不甘寂寞的我,马上就一口答应了他们的约会,不理三七二十一就赶着去巴士站问还有没有车票,一时忘记看时间的我, 哇佬~不看还好,一看之下不得了,原来已经十点半了.南马那还有车去.我回想那好吧 ,就买了明天一早的车票,也就是星期三早上的9.30AM的票 然后就马上回家,通知我的钓友说我已经买了明早9.30的票 ,下午就会到北马.

说回我这2个钓友,一个就是HP66,另外一个就是JUNQIAO了, 他们也一口答应了我说:当我到达北海时,他们会安排其他的钓友来接我,我也很兴奋的在收拾我的行李和钓具, 就马马虎虎的交代另外的爱人说:我要去贞德罗钓鱼,他也很明白当一个钓鱼人的毒瘾发作时的心态是不可收拾的.她也说了,流连几句好听的话来回我,就是(说钓鱼就钓鱼啊 不要去滚啊!) 那晚的长夜,真的很长, 我也开始觉得我是失眠了.好难挨,才到了天亮 我三不说的,就起来打点好,写了一张纸条给我的爱人,说我去钓鱼了.

就这样到了车站 ,买了份早餐 ,就上了巴士出发罗.巴士一直在跑 我就一直在想,明天的我会钓到鱼吗?不知不觉中我也睡去了 当巴士停下来的时候原来已经到了SLIM RIVER 了 ,我就在那里拿出我的早餐吃了, 才回到巴士坐好 ,刚好隔壁的人也看到我手拿着钓具,就好奇的问我,去那里钓鱼?他和我说起来原来他也是一位知音人啊 !我们无所不谈,他也有告诉我说, 关于贞德罗的一些话题 ,他说:贞德罗是很好的钓场啊 !他不说还好, 一说我就更加不耐烦了,不知不觉巴士已经开到太平, 那位知音人有问起我,会去那里和我的钓友会合,他说如果是这样我不用跑到北海车站下车, 不如就在JAWI的TOL下车 打电话给钓友叫他来接我会比较进 ,那时我刚好想到 HP66在附近上班,不如打个电话问他方便来接我吗? 当他接到我的电话时, 他就一口的答应了.

刚好HP66接到我时 他也就下班了, 我们就去吃了点东西, 然后也就打电话给JUNQIAO,说我已经到了,但他老人家要10.00PM才下班,才可以和我们会合,吃饱了之后,我也和HP66去渔具店买了一些如POPER 和笔笔, 然后就和HP66回到他的家, 他也开始忙着收拾他的钓具和用品,如冰箱 ,雨衣 ,鱼网等等,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终于到了晚上十点,我就和HP66从他家出发到JUNQIAO的家, 在半个钟 ,我和HP66在加油站买了点零食和一些冰才和JUNQIAO大大会合, 到了他家我们那时大概十一点左右,时间也还早, 后来我提出不如我们现在去吃点东西吧.

到了食店 我们也谈了关于明天的钓程和钓技, 有的又说用MINNOW 有的又说用POPPER.笔笔啦,什么什么的,连隔壁桌也听到傻了眼, 不知道我们在说些什么,当我们正谈到很兴奋的时候,我看一看手表 哇~都已经1.30AM了,也是星期四的早晨了 我们也快手快脚的回到了JUNQIAO家 ,整理好所有的用品和钓具,二话不说的就搬上车去, 也刚好是三点凌晨时分了.

这一次是JUNQIAO 捉STEARING ,HP66做GPS,我就做睡官 哈哈哈~~半睡的我一直都听到他和他在说, 哇~这边好像那里, 那边又好像那里那里哦 ,等车出了KANGSAR 的TOL时, 我也起来了, 然后我们就有说有笑的到达目的地SAUK新村,时间也是五点左右吧, 我们大家商量下,就不如去RENGGONG吃過早餐才回來等吧, 從那里要到達RENGGONG,也是20分鐘的車程吧, 我們吃過了早餐, 回去SAUK時,原來發現有一座僑很美, 我們就停在一邊拍照留念 ,拍完照 ,我們就回到SAUK新村等CIKGU ZAHI 的兒子來, 剛好7點就見一個馬來少年騎MOTOR來和我們說 ,是不是約好租船去釣魚的? 我們三個一起點頭說是, 夠TEAM WORK吧! 他帶我們大概10分鐘的車程,就到達碼頭, 大家就忙着把釣具啊!用品啊!冰箱啊!都搬上船了.

上船后駕船就由HP66負責, 我們開了大概20分鐘的船程 總以看到第一個釣點 我們就用RAPALA FAT RAP 來做釣 HP66就用RAPALA SHAD RAP ,JUNQIAO就用筆筆 ,大家都在忙着拋投, 我就忙着看那里有魚打水 ,JUNQIAO 往草邊拋投筆筆, 很突然的我就听到PONG PONG 2声 ,回头一看!原来整一只鱼飞上来咬JUNQIAO的笔笔, 但是都咬不中! 哇~我们开始忙手忙脚的换上TOMMY 100 ,也跟着往湖边抛投 ,不知道抛投了机多竿, 还是没有鱼来咬我的TOMMY仔, 失望的我,还是没有放弃.

换了好多个钓点,站在船尾的HP66 终于给他发现鱼上来打水, 他眼明手快的一竿投过去, 这时听见他喊出一声, 中了!! 我傻了眼在看他FIGHT鱼 ,FIGHT 了一回 ,原来是一只一公斤出的小多曼,拉上船拍照后就放生了, 很快又到了中午时分, 我和JUNQIAO 还是没有鱼进帐! 然后我就提议,不如我们就吃饭和休息一下吧 .大家也就同意了.

我们就找了一个地方,就在那边我们来到一个相当不错的钓点,HP66就换上一只POPER 就往湖边抛投过去,就在那一刹那, 我又听到PING-PONG 一声巨响 ,又是HP66!看他FIGHT鱼 还不到机分钟那只多曼就投降了, 又是不到2公斤的家伙,拍照后也放生了.我也快快的加把劲的CAST 担 是也没有鱼来赏面 我们又换了钓点, 这次是看到JUNQIAO也是换了POPER在抛投,没多久又听到一声巨响PONG的一声 ,又看到JUNQIAO:啊~又咬不中!+&^%x^%^$$##^*% (什么加减乘除都出来了).

过后我们又换了2个钓点, 我和JUNQIAO 还是没有中过鱼, 看一看时间,已是下午3点多了, 我们商量好,我们要从大路一直钓着回, 当我们回程时,我往湖中看,有一群鱼在湖上面玩水,HP66大喊 !水马骝啊!~~~ 于是,他很快的把船冲过去, 当船停下来,我们就一直向鱼的方向抛投,但换回来的后果,是不咬饵的下场, 当时天气又有了变化, 我们就收拾心情的来结束这次的钓程..........

作者: UNCLE B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