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中文钓鱼网

九岛

Aug 10, 2007

 

九岛,一个令人不能忘怀的垂钓天堂,虽然路途遥远,可是船程卻短,鱼产丰富,
就是以上这些原因,令我常到九岛垂钓,另一个原因就是,自从活跃于马来西亚论坛后,认识了很多的朋友,无论在于淡水或海钓都令我乐开怀,当中的过程都令我念念不忘,过程里总是充满了欢乐喜气的气氛,这趟的钓游也是离不开以上的情节。

去了不知几趟的九岛,也写了不少过三次的钓游文章,这次写起来,真倍感压力,因为,可以写的,已经写得七七八八,回来后思索了三天,还未能找到所要写的主题,真的很难堪,可是最后还是坐在电脑前,开始在键盘前写起来。

海水已经没有了上一趟的红色,听说那红色的海水已经流经九岛海域往北移,现在已经到达了摈城海域,九岛已经回复了原本的面貌,希望这趟能为我们带来好成 绩,虽然此次船主redline,已经换了另一艘船,虽然是旧了一点,可是看起来卻更稳固,更阔的船身,比起上一艘船更为舒适,而且船速也不赖,40海里 对它来说,也不是问题。

今天我带备了一枝PE1-3的钓具而已,在渔具箱收藏着一卷手线鸭毛钓组,以备机会来临时,探测这钓组在九岛可不可用……!其余的朋友也带来了形 形色色的名牌钓具,计有daiwa fream J 4500 ,shimano stella ,, 看来是我的钓具最烂,只带去ryobi ecushima而已,最为抢眼的是eason_wong23 的daiwa saltiga和gamakatsu PE2-4红色钓竿,eason_wong23 也是一位让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会员~~~偷偷告诉大家,他可能是某位大侠的传人哦~!哈哈!

到达了九岛,还是回到老地方,可是已经有别的船比我们先到, 看情形今天的行情没这么好,只有专业渔民只有收获,休闲的看来没什么成绩,来到标点后,因为今次是jingging为主,redline在标点上转了几 圈,确定了水流方向,停了船,就叫我们下钓,本来以为今天是贡龟了,jig了几轮,船上的钓友都没上鱼,可是这一次,船刚好飘过专业渔民的船尾,第一炮就 打响了,船头传来的欢呼声,原来是电子鱼老大第一个中鱼,看来是尾很有分量的大鱼,博了几轮鱼还是不愿浮出海面,这次的搏斗给以电子鱼很大的压力,可是最 终还是把鱼制伏了,哈~!第一只就钓上这种分量的大鱼,接下去应该有好戏看了,看来redline是我们的幸运之星,第二次坐他的船,成绩还是挺不错的, 这次虽然没濒濒上鱼,可是断断续续的,可全都是有分量的大鱼,
这次最为刺激的可说是redline以berkley series 1配shimano stella3000,6磅布线把大舢舨跳搞上来的那一幕,真让人回味,非笔所能形容,害我回来后,就往鱼具店逛,想要买一支来试试~哈哈!

很久没玩jigging了,所以只jig了不久,手就感觉酸痛,只好当起摄影师,乘机休息休息,这时刚好想到我带来的鸭毛手线钓组,就拿出来试 用,由于临时找不到鸭毛,就随便把扎毛钩的白色火鸡毛来代替,在绑上火鸡毛时加了点彩虹线,让这些毛在呈现时有点如江鱼仔身上的亮线在闪着。把这钓组放下 水,沉底后就以一快一慢的手法抽上来,只抽了几轮,就有鱼攻击了,
手上突然传来了一次很有力的拉此,手上的线就被鱼强了出去,可惜由于我用的子线太细了,只有17磅的子线,经不起我那没有任何弹性的手指握紧, 子线就断了,可是心理卻暗爽,九岛的鱼终于肯咬我的收线毛钩钓组了,这证明在那个海域,这钓组,只要呈现的法,鱼还是肯咬的,最后终于给我钓上了一只体型 不错的舢舨跳,真的不枉此行,只可惜在那时每位都为当时的钓况吸引住了,不好意识叫他们帮我拍照,只好把鱼往箱里送。

接下来只好吧手线收好,因手线的坏处是当把线收上来时,线都留在船板上,只要不小心被同船的朋友踏到还是不小心走路时拉到,就很麻烦了,由于当时 的情形很滚乱,多人在船上移来移去,加上船又在摇动,使人不能稳定的走在船上,很多次都不小心缠到船板上的手线,哈哈~!既然已经证明能钓到鱼,就干脆把 这钓组收起来,等下次有机会和少人时再拿来用。

下午时刻,远方吹来了乌云,眼看就要下雨,风也越吹越强,海浪也随着风力,越推越高,这是已经不好jig,强风和海浪一下子就把船吹离标点,已经 很难再jig下去,这时远看陆地已经开始下起大雨,看来大雨有可能吹来九岛的迹象,本来是提议先找地方避开大雨和风浪,可是redline当机立断,直接 就起程往邦格岛驾去,redline的判断是对的,穿过了大雨,要到达邦格岛时,以是天晴.......

请点击这里游览更多的文章照片

 

 

作者: